拜拜

祝你天天开心

离婚请冷静 15

【本章内容95%都是回忆杀】

【或许,听听下雨天吗?】


15.

这个城市一到六月份,天气就跟两三岁的小屁孩一样,说哭就哭说笑就笑,想干嘛干嘛。

黄仁俊从来不会去关注天气预报这种东西,早上出门那会阳光明媚,自然不会带伞。

李东赫亦然。

到了中午,天慢慢阴了下来,压抑得很。

两个人晃去小卖部,质量堪忧的透明雨伞也都卖空了。

“就是阴天而已呢,不慌。”李东赫买了两根棒棒糖。

黄仁俊拆了糖纸叼进嘴里,说话含混不清:“……指不定到家了都没下下来呢。”

“就是。”

事实证明,黄仁俊和李东赫都是那种好的不灵坏的灵级别的开光嘴。

最后一节自习课的时候,雪亮的闪电划破阴沉沉的天空,黄仁俊扔了笔捂住耳朵,雷声还是很响亮。

“我靠……这他妈的是泄洪啊。”李东赫张着嘴盯着窗外。

黄仁俊盘算着待会要去跟班主任借手机打电话叫爸妈来接。

啊,好烦,又要被骂,早上老妈还提醒带伞了,自己觉得不可能下雨就没高兴背。

李东赫收拾好书包,摆出冲刺的姿势。

“这么急着当落汤鸡啊?”

“李帝努肯定带伞了,我去蹭他的回家。”李东赫盯着时钟的秒针,他跟李帝努回家是顺路的,“他丫放学最积极,慢点就堵不到了。”

“Good luck。”

 

放学铃响,李东赫“嗖”的一下就不见了,班上人也都站起来收拾书包。

黄仁俊坐在靠走廊的那一排,咬着笔帽挨个看班里的同学,思考着有没有哪个带伞的同学是跟自己一路的。

好像没有。

惨啊。

有人敲了敲窗玻璃。

黄仁俊回头,罗渽民站在走廊上低头盯着自己。

“干嘛?”黄仁俊站起来拉开窗户和他平视。

“东赫呢?”

黄仁俊下巴朝空荡荡的桌椅抬了抬:“你瞎啊,早跑了。”

“这样啊……”罗渽民摸摸鼻子。

“他找李帝努去了,你来的时候没碰到吗?”黄仁俊转头看看墙上的钟,“这会他俩估计刚出校门,你现在追出去还来得及。”

罗渽民哪能看不出黄仁俊的幸灾乐祸,懒得搭理他:“你带伞没?”

黄仁俊瞬间瘪了气:“没。”

“走不走?”罗渽民反手把包侧的折叠伞抽出来晃晃。

“走走走!!”黄仁俊飞快的收拾课桌。

 

吃人嘴软,用人手短。

黄仁俊背着书包看罗渽民拿了阻隔剂出来在自己身上仔细喷了一遍,于是没话找话:“雨挺大啊,是不是积水了,你半个裤脚管都是湿的。”

罗渽民“嗯”了一声,把阻隔剂放回包里往楼梯走。

能不湿嘛,罗渽民也是一下课就往Omega教学楼这里来了,和狂奔的李东赫狭路相逢。

两幢教学楼高层之间有连廊,但一楼是敞开的,风一吹雨全都淋进来,地上坑坑洼洼都是积水。

李东赫生怕蹭不上伞,才不管地上有没有水塘,一路脚踩蛟龙号就往Alpha教学楼冲。

罗渽民还想拦住他问问黄仁俊走了没,结果来人大喊着“好狗不挡道”,重重的踩进罗渽民脚边的水塘,一点停顿没有,继续往前。

溅了一裤子水的罗渽民冲李东赫的背影比了个中指,想着待会碰上黄仁俊的话要用什么开场白。

还好,这货果然没带伞。

罗渽民撑开雨伞,黄仁俊自觉地靠过去。

其实折叠伞不算小,但是十七八岁的Alpha体格已经发育的七七八八,罗渽民肩膀生得宽,两个人并排走难免还会淋到雨。

黄仁俊默默落后了半步,给罗渽民让出足够的空间。

罗渽民突然停下来,黄仁俊反应慢,下巴蹭过粗糙的书包背带。

“嗯?”毕竟还用着别人的伞,黄仁俊把骂人的话咽回去,捂着发红的下巴瞪他。

罗渽民转身和黄仁俊面对面,把伞又往他那里歪了一些:“躲后面干嘛?”

“并排走大家都淋雨啊。”黄仁俊看看罗渽民颜色深浅不一的左袖管,又抬抬右胳膊示意他看自己的袖子。

罗渽民把伞换到左手,像要把黄仁俊揽到怀里一样,推着他的书包让走到自己前面去:“我书包防水。”

“厉害啊!”黄仁俊心安理得的走在前面。

伞又换回右手,罗渽民跟在他左后方,左肩和后背的衣服黏在身上,湿哒哒,凉飕飕。

 

雨很大,公交站台上都没什么人。

“打车回去吧,雨太大了。”

黄仁俊眯着眼看了看路过的出租:“都有人。等等看吧,有空车就打,没车就坐公交。”

两个人相对无言,罗渽民从裤兜里掏了MP3出来,单手抖着缠在一起的耳机。

黄仁俊帮他解开:“带MP3上课,我去德育处举报你哦。”

罗渽民戴上一边耳机:“说得好像你不带一样。”

黄仁俊拍拍裤子口袋:“我今天真没带。”

罗渽民低头摁MP3不理他。

天慢慢黑下来,来往的出租车顶上都亮着载客的红灯。公交车大概是脱了班,一来就是两辆,前一辆挤得堪比沙丁鱼罐头。两人上了后一辆,空空荡荡,最后一排竟然还有位置。

罗渽民率先靠窗坐下,黄仁俊看看周围的空位,犹豫了一秒,还是在坐了他旁边的那个。

雨声嘈杂,盖住了罗渽民松一口气时候的叹息。

有点无聊,黄仁俊轻轻扯了扯耳机线:“分我一个行吗?”

罗渽民摘了左边的耳机递过去。

第三遍听到“谁和我一样,等不到他的谁”,黄仁俊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虽然这歌还挺符合这天气,也不用单曲循环吧?”

罗渽民依旧看着车窗外:“就这一首,不爱听还我。”

脑后有空气流动的感觉,估计是黄仁俊对着自己挥了记空拳。

嘴角轻轻勾起,又迅速抿住。

陪我听歌吧,听我的心吧,虽然你个兔崽子一定听不懂。

 

下雨天路上格外拥堵,开开停停快一个小时才到两人的目的地。

天已经完全黑了,到了小区门口黄仁俊还觉得自己耳边有人在唱“被爱的人不需要道歉”。

忍不住回头看向罗渽民,半垂着眼看地上,没什么情绪。

爱得好苦啊,罗渽民。

李东赫你看看他吧,好可怜一王八蛋。

“看路,摔了一身水脏不拉几我不会来扶你的。”罗渽民抬了抬眼皮。

黄仁俊气鼓鼓地转回去。

算了,李东赫你别看他了,这王八蛋不配拥有爱情。

到了单元楼底下,生气的黄仁俊直接进了电梯,所以没看到罗渽民几乎湿透了的后背。

生气的黄仁俊连物理作业也是打电话让李帝努报答案,所以没看到罗渽民晾了满房间的教科书作业本。

 


高中校门口的车位上果然停着熟悉的X5。

黄仁俊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在公交站台前停了车,降下副驾的车窗。

浑身湿透的人用手把遮挡视线的碎发往脑后梳,眯着眼朝车里看了两秒,然后冲黄仁俊笑:“晚上好啊~”

“好你妈!”

黄仁俊抓起仪表台上的抹布狠狠朝罗渽民扔了过去。

 TBC


话说,是不喜欢14嘛,挠头,不过也是,娜娜全程失踪

14是过了零点更的,这样想想,我今天双更了呢!

有人来夸夸勤快的我吗?【探头】

评论(76)

热度(11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