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

祝你天天开心

【传】双向暗恋

【越写越菜,我尽力了QAQ】

【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为了写暖冬顺便写了个正文】

【全网最晚最菜生贺,不要骂我QAQ】


1.

“我帮你一起抬吧。” 

李马克跟室友买了个仰卧起坐架,打算在暑假结束之前练出八块腹肌来。 

卖家很大方,还送了两个10公斤的哑铃。 

李马克抱着大半个人那么高的纸箱子艰难前行。 

这句话在已经累成一条狗的李马克听来跟天籁一般。 

“谢谢……”李马克抬头看到来人,手劲一松差点砸自己脚上。 

李东赫眼疾手快把人往后拖了一步,才把狮爪解救出来。 

“我自己来就行了。”李马克挠着自己的爆炸头,后悔出门之前怎么不抹点发蜡。 

谁想得到出门拿个快递都能碰到李东赫啊! 

“你自己搬得搬到什么时候呢。来搭把手。” 

李东赫弯下腰抬起箱子的一端。 

“没事没事,我室友会来跟我一起搬的。” 

“罗渽民不是和黄仁俊看电影去了吗?” 

“额……” 

“李帝努去省里比赛了。” 

“嗯……” 

“道英哥和在玹哥这学期搬出去住了吧。” 

各位室友,你们能不能给我李某人留点面子? 

“你了解的比我还清楚啊。”李马克讪笑。 

“都是好朋友嘛。” 

李马克抬着箱子不接话。 

那我也是你的好朋友之一吗? 


说是帮李马克搬,可一路上李马克抢回箱子的理由千奇百怪。 

“这里人行道太窄了。我自己扛吧。” 

“这边路不太平,你松手。” 

“前面上桥了两个人抬还不如我一个人扛。” 

…… 

李东赫跟在李马克身后看他跟个蜗牛爬着。 

想把头在桥栏杆上猛磕两下。 

自己到底是有什么毛病会喜欢这个沙滩裤人字拖的死直男。 

 李马克抱着箱子,余光一直在李东赫身上。 


2.

从加拿大回来念书,因为教育方式的差异,本来应该念高三的李马克留了一级,和李东赫成了同班同学。 

李马克是一个很无趣的人。 

少男少女都会暗戳戳的在制服上动手脚,收个腰垫个肩什么的。 

而李马克哪怕大夏天,也会把衬衫扣子一个不落的全部扣上,领带打的一丝不乱。 

再配上他那副圆框啤酒瓶底。 

书呆子本呆。 


即便如此,一开始女生还会主动去找李马克。 

得到的回复只有“是的。不是。可能吧。不好意思。谢谢。” 

一个月后,桃花凋零,无人问津。 

班里男生对此捶胸顿足:“李马克你暴殄天物啊!!” 

李马克头也不抬:“好好学习,你还想不想考首尔大了?” 

我从来就没想过首尔大啊兄弟! 

大家都觉得李马克是优等生,不打游戏不谈恋爱,最多打个篮球。除此以外都在学习。 

没有人知道李马克的书包里的秘密。 

“你又开始看时间简史了啊。”同桌觉得李马克也是个奇葩,看天书就算了,居然还另外有个本子写读后感。 

“我觉得也没有那么难理解。” 

呵呵,同桌带着仅剩的自尊心滚去隔壁班打牌了。 


李马克不动声色地看看周围,午休时间,还留在教室里的同学基本上都在趴着休息。 

安全。 

翻来读后感的本子,里面跟《时间简史》半毛钱关系没有。

李马克旋开中性笔开始写。

5月7日,李东赫盘子里的芹菜一口没碰。 由此可知,李东赫讨厌芹菜。 

李马克喜欢李东赫,这件事只有他自己知道。 

李东赫外号full sun。 

人如其名,李东赫是班里的文艺委员,跟谁都能玩得很好。 

谁会不喜欢李东赫呢? 

李马克看着其他人和李东赫勾肩搭背,妒火中烧。 

这份火名不正言不顺,只能自己一个人受着。 


李马克把读后感的本子一页一页往前翻。 

5月4日,李东赫喝了两包维他柠檬茶。李东赫喜欢柠檬茶。 

4月28日,李东赫帮学委买了酸奶。两人关系不错。我讨厌学委。 

4月23日,李东赫包庇铁蛋逃作业。两人关系应该很好。我讨厌铁蛋。 

…… 

李东赫跟谁关系好,李马克就控制不住自己会去讨厌那个人。 

所以除了座位周围的人,李马克基本上不会再跟别人说话。 


李东赫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李马克的。 

可能是体育课后李马克摘了眼镜洗脸的时候。 

可能是数学课上李马克站在讲台前解题的时候。 

也可能是英语课中李马克被喊起来读课文的时候。 

等到李东赫意识过来,偷偷关注李马克的习惯已经养成,戒不掉。 

放学后李东赫会等人都走光了,再去布告栏前把李马克的英语作文一字一句的抄下来。 

下课后李东赫会和李马克周围的人勾肩搭背的去小卖部,顺便打听下李马克最近在做什么。 

午休时李东赫会蹲在图书馆里咬着笔杆子翻《时间简史》。 

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李马克能不能有点亲民的兴趣爱好。 

学渣不配暗恋学霸。 

李东赫拖着步子回到教室,李马克还在座位上写写画画。 

算了,别暴露自己是个文盲了。 

李东赫调转步子,朝着教室另一头走去和体委打哈哈。 

李马克握笔的手用力过度,青筋根根分明。 


3.

毕业的时候,班长定制了文化衫,同学之间互相签名留念。 

李马克装作无意间走到李东赫面前。 

“东赫同学,也帮我签一个吧。” 

“马克哥?”李东赫眼睛瞪得圆圆。 

不愧是东赫啊,自来熟。 

东赫对别人也是这么亲切的嘛。 

李马克一想到这些就很烦躁,脸色有些难看。 

李东赫觑着他的脸色。 

果然李马克不喜欢这么亲近的叫法嘛。 

生怕李马克把T恤收回去,李东赫埋头在左边胸口龙飞凤舞的签了自己的名字。 

心口的位置是我的。 

“马克同学,不找其他人签了吗?” 

李东赫瞟了瞟其他地方的名字,平时能跟李马克说上话的人基本上都在了。 

“嗯,你签完就回家了。” 

“介意我多写几个字吗?”李东赫看短袖上空白的地方还有很多。 

“可以。”乐意之至,求之不得。 

【马克同学多和大家说说话吧!让大家看看你帅气的脸。】 

多和大家说说话,多和我说说话。 

李东赫郑重的把短袖折好递还给他。 

李马克接过。 

我不想和别人说话,我只想和你说话。 


李东赫看他背着书包往外走,小跑两步又拦住了他。 

“晚上的散伙饭你不去吗?” 

“嗯。” 

“这样啊……”李东赫垂下了头。 

“怎么了?”你希望我去的话,我会去的。 

“就觉得最后一次了,不去有些可惜。” 

“我没什么熟悉的同学,怕有点尴尬。” 

二柱他们都不算是熟悉的同学吗。 

邀请我吧,只要你开口了我就去。 

李东赫没有再说话。 

李马克最后还是去了。 

坐在角落里漫不经心。 

同桌拉着李马克喝酒,想把乖宝宝灌趴下。 

最后自己抱着柱子唱歌:“你铁柱来我二柱,我们天生是一对……” 

李马克默默关注着李东赫,后者毫无察觉,来者不拒,喝得像是张飞关羽的孩子。 


学委结了账,指挥着意识清醒的人的护送醉鬼回家。 

烂醉如泥的人还剩下李东赫。 

学委抓着李马克胳膊,瘦弱的女孩子还想把个大男生架起来。 

呵,跟螳臂当车有什么区别。 

李马克走上前,不分由说把人背了起来。 

“李同学?”学委没想到李马克会来搭手,之前李马克很少跟班里人接触,连刚刚送人回家学委都没把他安排进廉价劳动力里,“我打车送东赫回家就好,不用麻烦你了。” 

李马克第一次觉得东赫两个字刺耳。 

“我送他吧,顺路。”李马克瞥了眼学委抓着短裙裙摆的的手,“晚上打车你自己也小心。” 

说完也不管学委是什么表情,径自带着李东赫走出了饭店。 


都说人喝醉后会表现出喝平时相反的一面,李东赫就是典型。 

平时聒噪的人此刻安安静静的伏在背上,睡沉了。 

快到李东赫家小区的时候,李马克停下步子,侧头凝视背上的人。 

眼球规律的转动,看来还在做梦。 

“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见了。” 

“今天阻了你桃花,对不起。” 

“正好你睡着,还有些话我也顺便说了吧。” 

“我喜欢你。这两年我每天都在喜欢你。” 

“毕业快乐,东赫。” 


4.

两人终于磨磨蹭蹭的到了宿舍楼下。 

李东赫还是看不懂李马克的操作。 

明明是想两个人男男搭配干活不累的。 

怎么就变成了李马克搬运自己押镖了。 

李东赫还记得报道的时候,自己在茫茫人海里找到了日思夜想的背影,努力的做出淡定的模样:“好巧啊马克同学,你也在。” 

李马克回过头,一脸的难以置信。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真的能考上首尔大。 

高三最后半年读的书怕是比前面十一年半加起来还多。 


李东赫帮他刷开了宿舍大门,李马克抱着箱子走进去。 

李东赫默不作声的看着李马克的背影。 

我已经朝你走了99步了。 

就差你朝我走一步了啊。 


黄仁俊踹开宿舍门:“照亮世界的仁俊回来啦!快告诉爸爸今天东赫有没有拿下李马克呀?” 

“我看着他把箱子搬回宿舍。” 

“有没有借机摸个大手什么的?” 

“他一个人搬的,不让我搭手。” 

“那搬完以后呢?” 

“我就回来了。” 

黄仁俊内心草泥马奔腾而过,戳着李东赫脑门气得直结巴。 

“你对得起我为了带走罗渽民而买的皮卡丘电影票吗?!” 

“你们那叫约会。” 

“你对得起道英哥在玹哥为了启发李马克的恋爱脑而搬出宿舍吗?” 

“他们自己没羞没臊。” 

“你对得起李帝努交的八十块报名费吗?” 

“他去考口语关我屁事?!” 

“白眼狼!我们多么努力的在帮你制造接触李马克的机会?!” 

“你说这话不觉得丧良心?” 


敌不动,我不动。 

李东赫李马克依旧君子之交淡如水。 

有的人表面上波澜不惊,私底下天天抓着黄仁俊猛摇:“你怎么追的罗渽民?” 

“咳!撒开!”黄仁俊被摇得眼花,“你去问罗渽民!他追的我!不是我追的他!” 

李东赫大手一挥:“开会!” 


5.

李帝努被罗渽民拖出门,直到坐在小马扎上还没回过神。 

李帝努看看坐在书桌上沉思的李东赫,又看看坐在罗渽民腿上的黄仁俊。 

“不是说出来打麻将的嘛?牌呢?” 

“麻将重要还是东赫的幸福重要?”黄仁俊试图感化李帝努。 

“麻将。” 

黄仁俊同情的看了看罗渽民。 

“没毛病,你的姆明和帝努一起掉水里,我救姆明。” 

这发小情谊真是该死的令人潸然泪下。 


黄仁俊感动完,继续晃点李帝努:“你知道东赫喜欢李马克吧?” 

“啊?你什么时候喜欢他的?”我的发小竟然喜欢我室友? 

“我高中就喜欢他了。” 

“你们俩是高中同学???” 

黄仁俊满头黑线,罗渽民李东赫纷纷摇头表示习惯就好。 

李帝努嘛,一个眼里只有举铁和游戏的棒槌本槌。 

“跟我假装搞暧昧吧。” 

“你疯了还是我疯了?”李帝努吓得抬头纹都出来了,“你追不到李马克就想对我下手?虽然我们都姓李但我是直的。” 

“给你换cherry的键盘。” 

“亲爱的你要我怎么做?”李帝努立马挪过去给李东赫捏腿。 

“我想了一个激将法。” 


李帝努兴冲冲的拎着全家桶进来:“今天不去食堂了,来吃鸡!” 

李马克摘下耳机,凑过去拿了个鸡腿:“你谈恋爱了?” 

“没啊。” 

“那你最近怎么有那么多爱心投喂?” 

李东赫剧本里没写这一段啊!我该说啥? 

李帝努装作听不见。 

李马克也不是热络的性格,没有继续追问。吃完道过谢就又趴回书桌前看书去了。 


今天李帝努不在宿舍,李马克觉得饿时已经十二点半多了。 

最近免费的午餐吃多了都忘了自己要去食堂。 

“马克哥?”李东赫蹲在宿舍楼阴影里。 

“你怎么在这儿?” 

“我打帝努电话没人接。”李东赫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 

“他今天不在。” 

我当然知道他不在,我还知道今天宿舍里就你一个。 

“这样啊,那马克哥你吃饭了吗?” 

“没,刚准备去。” 

“一起吧,我也没吃呢。” 

你本来是在等李帝努吃饭吗? 

李马克没有问出口,握紧拳头跟在李东赫身后。 


一顿饭两人吃得各怀鬼胎。 

李马克有些消化不良,吃的饭都跟石头一样硌在胃里。 

回到宿舍,李帝努又戴着耳机在打游戏,挥了挥手以示打招呼。 

李马克只当没看见,径自进了卫生间。 

李帝努耸耸肩,继续打游戏。 


6.

罗渽民觉得最近宿舍里气氛有些压抑。 

李马克完全把李帝努当成了空气,李帝努拎了烧烤回来也无动于衷。 

【JAEMIN:李东!什么时候收网!我受不了宿舍里这个氛围了!】 

【HAECHAN:憋着。】 

【RENJUN:再忍忍!】 

【JENO:我还没说话呢。】 


“马克哥,我们去打球,要不要一起?” 

打篮球李马克还是有点兴趣的。 

“跟谁?” 

“辰乐志晟他们。” 

李马克点点头,换了鞋跟罗渽民下楼。 

一场球打完,钟辰乐拉着李马克非得一起去吃饭。 

李帝努李东赫迎面走来。 

可能是起了什么争执,李东赫把李帝努夹在腋下锁喉大法,李帝努抓着他胳膊笑得见牙不见眼。 

“咦,马克哥?” 

李马克转身就想走,架不住李东赫先出声。 

“嗯。”李马克点了点头算是听到了。 

“吃饭啊?一起去啊?” 

李马克冲两人挤了个笑容,转过身后脸色瞬间变黑。 

李东赫也差不多,离开李马克视线以后马上阴着脸松开了李帝努。 

李帝努给罗渽民使眼色:你们谈恋爱的都这么玩的? 

罗渽民:没有啊反正我家恋爱不这么谈。 


李帝努满身疲惫,但还是兢兢业业的配合着李东赫。 

为了键盘,什么都可以。 

李马克看着李东赫和李帝努时不时搭个肩拉个手。 

胃疼。 

碍眼,太碍眼了。 

想把李帝努的狗爪子剁下来。 

罗渽民在边上观察着,给李帝努发微信。 

【老铁你收收,我怕你被投毒。】 

李帝努刚挪远一点,李东赫就跟过去,恨不得坐在他腿上。 

李帝努安详的给罗渽民递了个眼神。 

帮我照顾好我的游戏账号。 


可能是白天看多了李东赫黏在李帝努身上的样子。 

李马克晚上做梦了。

梦里李东赫缠着的人是自己。 

下床换了裤子,摸黑把洗完的内裤在阳台上晾好。 

李马克不急着回去睡觉,站在李帝努床头,表情阴沉。 

东赫喜欢你哪里呢? 

你有什么好? 

罗渽民等李马克回到床上才敢把头伸出来透气。 

太可怕了。李东赫求求你别作妖了。 

率先表白不丢人,真的。 


7.

李帝努开始躲着李马克,李东赫却好像把目标转移到了自己身上,量子力学都跟着来蹭课。 

什么鬼,还每天垂头丧气的。 

下了课谁都不走,大教室里只剩两个人。 

“你最近怎么了?”李马克憋不过他,先开了口,“跟李帝努吵架了?” 

“我为什么要跟他吵架?” 

“你们不是……”后面的话李马克说不出口。 

“是什么?” 

“好朋友吗?” 

“嗯,我们是好朋友,我们没吵架。” 

李马克点点头。 

“李帝努好像有喜欢的人了。”李东赫声音低低的,转头盯着窗外。 

“他不懂得珍惜你,是他的损失。” 

李马克不擅长安慰人,搜肠刮肚才想出这么一句。 

李东赫脸朝着窗外笑得快要抽筋。 

“如果是马克哥的话,会喜欢我这样的人嘛?” 

李马克不回答。 

李东赫有点慌。妈的罗渽民你要是谎报军情我就把你的情史跟黄仁俊讲上三天三夜! 

“谁会不喜欢东赫呢?” 

李马克想揉揉他的后脑勺,手伸到半空还是收了回来。 

李东赫通过玻璃的反光看着身后的人。 

“李马克,你喜不喜欢李东赫?” 

李马克还想顾左右而言他,李东赫从书包里拿出了本《时间简史》。 

“我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可我不会打篮球,也看不懂这本书。” 

“你介不介意,一章一章讲给我听。” 

李马克沉默。 

李东赫的心一点一点沉下去。 

“对不起,打扰了。”李东赫把书收回去。起身想走。 

“不是。”李马克扣住他手腕。 

李东赫死不回头。 

“其实,我也看不太懂《时间简史》。”李马克尴尬的笑笑。 

“啊?” 

“要不你再给我点时间,我来认真看。” 

“那你高中里还写那么厚的读后感?” 

“额,你听我解释。 


半年后,罗渽民黄仁俊终于把李马克高中里所谓的《时间简史》读后感抢了过来,津津有味的拜读着。 

当事人埋在李东赫怀里装死。 

李帝努抱着键盘心有余悸。 

神他妈的给两个互相暗恋的人当小三!大半夜差点被弄死!

下次再也不当炮灰了,给三个键盘也不当!


END

评论(55)

热度(2724)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