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

祝你天天开心

【壳】守护神是胆小鬼

【大鬼星X普通人乐。一发完

【星辰全条最稳1V1

【想表达的是星星害怕自己不能一辈子守护乐乐所以一直躲在暗处,乐乐接受鬼的存在以后主动出击

【理想很细腻,现实很沙雕,所以看的时候自行脑补一下这种珍惜的情怀

【娜俊港九出没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出自伟人的满江红


故事部分前情为娜俊的鬼篇,大致内容是娜消失了俊每天望穿秋水等他回来,这件事就成为了星星的心结,详情请戳这里


1.

熟悉钟辰乐的人都会感叹一句:这孩子真的是天选之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

那例子可就太多了。能说三天三夜那种。

钟辰乐一岁多的时候,保姆看孩子在婴儿床里正睡得直冒鼻涕泡,就扔下小辰乐出门买菜去了。辰乐妈妈回来一开门看到儿子坐在碎了的暖壶边上,周围的水还冒着热气,一路狂奔把呆坐着不哭不闹的辰乐举起来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伤到哪里才放下心来。后来调了家里的监控来看,保姆刚走辰乐就醒了过来,扭着屁股从婴儿床栏杆缝隙里钻出来满地乱爬,碰倒了角落里的暖壶瓶子。

钟家人反复看着视频也没想通那刚烧好的热水是如何完美的避开了小辰乐。

反正孩子没事就行。

 

后来辰乐长大了一些,穿着背带裤满小区的撒欢,今天跟着董思成去池塘里摸鱼,明天跟着钱锟蹲马路牙子边看蚂蚁搬家。董思成和钱锟去上学的时候,钟辰乐就缠着李马克玩。

钱锟和董思成作为光荣的少先队员,牢记《小学生安全守则》,皮归皮,池塘绝对不下深过一米的,马路牙子绝对不蹲主干道的,整天上蹿下跳倒也没出过什么大事。

李马克和钟辰乐两个人在一块的时候就不一样了。俗话说,艺高人胆大。不对,无知者无畏。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俩熊孩子在树下躺着。

“马克哥,这小鸟唱歌真好听。”

“是啊,唱歌这么好听的鸟儿一定也很好吃。”

“马克哥!我们去把它抓下来吧。”

两人一拍即合,二话不说站起来就扒着树干往上爬。

两人坐在树干分岔的地方,钟辰乐在前头伸长了手去够那鸟窝,李马克在后面紧紧抓着他的背带。

毕竟还是四五岁的小屁孩,手里能有多少力气,李马克低头看着钟辰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扯着嗓子就开始哭。

“爸!爸!爸爸!爸爸爸爸!救命啊!乐乐摔下去了啊!!!”

大人们终于被李马克那破镗锣嗓子嚎了过来。

钟辰乐妈妈把小孩儿抱在怀里摇了半天,刚想打120,钟辰乐就睁开了眼睛,还打了个哈欠:“妈妈?咦鸟鸟呢?马克哥哥!鸟呢?!”

李马克爸妈看到钟辰乐闭着眼不动弹吓得脸都绿了,这会才放下心来,找了个梯子把李马克就下来就要一顿胖揍,钟辰乐爸爸劝了半天才拦住。

家长们觉得很奇怪,俩熊孩子坐的树杈也有三四米那么高,钟辰乐摔下来除了屁股上沾了泥,竟然连点擦伤也没有?

李马克抱着香蕉牛奶吸了一大口压惊,才憋出句话来:“我看到了。”

“我看到有个蓝衣服的叔叔接住了乐乐。”

“然后他把乐乐放在地上走了。”

“我不知道他往哪里走了。他咻的一下就出现了,biu的一下又不见了。”

家长们觉得李马克可能是被吓傻了出现了幻觉。

钟辰乐只会摇头,感觉自己就像睡着了,不知道自己怎么下来的。

李马克抱着香蕉牛奶闷闷不乐的往回走,我真的看到一个长头发的叔叔了。

然后牛奶从吸管里喷出来,滋了一脸。

李马克妈妈揪着他领子给他擦脸:“马上上小学了还跟个弱智儿童似的喝个牛奶都喷自己一脸……”

李马克很委屈,我不是弱智儿童!我没有挤牛奶盒子!

谁也不知道钟辰乐到底是如何毫发无伤的从树上下来的。

反正还是那句话,孩子没事就好。

钟辰乐就这么有惊无险一路健康平安的长大了。

别的小男生十来年总归磕磕碰碰挂个彩留个疤什么的。钟辰乐到了18岁,除了自己焊电烙铁的时候昏了头直接握住笔身导致手腕上留了块印子以外,身上连块疤都没有。

所有人都觉得,钟辰乐是天选之子,身边有个守护神那种,老天爷都偏爱他。

 

每次有人这么说,朴志晟都在边上寻思着自己改名老天爷会不会被雷劈。

钟辰乐一岁的时候碰了暖壶,朴志晟立马扑上去把壶往另一边推。寒冬腊月的袍子还没法用人类的取暖器烤干,鬼虽然不会感冒,穿着还是沉得慌。最后还是叫仓鼠精去送信让罗渽民给送了两身新衣服过来。

钟辰乐四岁的时候跟李马克去掏鸟窝,朴志晟就站在树底下仰头看着小孩儿。小孩儿失去平衡的瞬间朴志晟就聚了意念现形接住他放回地上。又怕自己会吓到孩子,便施了个法让他睡了过去。

至于李马克,朴志晟背着手跟在钟辰乐边上,回头看了眼被糊了一脸的李马克。

呵呵,让你管我叫叔叔。

我一口牛奶喷死你。

钟辰乐上学了,跑步平地摔,打球被人撞飞什么的,场面虽然惨烈,但始终没受什么大伤。

朴志晟叉着腰擦了擦头上的汗。带孩子不容易,带熊孩子更是任重而道远。

只要钟辰乐醒着,朴志晟就得全神贯注的盯着他,生怕一眨眼这小祖宗就把自己作进沟里去。

 

罗渽民摇着折扇眯眼打量着考场里的钟辰乐:“你不进去做个法?万一孩子太紧张了滑铁卢考个二本三本呢?”

朴志晟摇摇头:“我们家乐乐可聪明了,少考一门都能上一本的。”

罗渽民被朴志晟温柔如水的眼神恶心得昨天吃的柚子都要吐出来了。

朴志晟面上信心满满,其实内心焦灼,我也想进去帮他考试啊!可这科是英文啊!我没学过我不会啊!

钟辰乐还是很争气的凭实力考进了沪城最好的学校。

嚯嚯了朴志晟一整个暑假的罗渽民坐在空床位上打量着宿舍:“阿星,这宿舍条件很可以啊,你想个办法把钟辰乐室友吓跑,到时候这就是你们的二人世界了啊!”

朴志晟看到罗渽民那张脸都头疼,梗着脖子手指窗外:“求求你带着满脑子龌龊思想滚犊子吧!我就是乐意当人免费的守护神了你管我!”

“呵呵,你就假清高吧你,我看你大尾巴狼还能装多久!”罗渽民麻利的翻窗跳了出去。

朴志晟觉得整个世界终于清净了。

 

钟家人帮孩子整理好了被褥就走了,学校离家挺近的,天天走读都没问题,倒也没出现什么十八相送的情景。

钟辰乐反手脱了汗湿的T恤,想去浴室洗个澡。

朴志晟看着小孩儿跟个打光板似的晃来晃去觉得自己眼睛都要瞎了,赶忙倚在书桌前背对着孩子,嘴里还念叨着什么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罗渽民就是个害人精!本来自己都没什么奇怪的想法的!

朴志晟平复着呼吸,龇牙咧嘴的盯着宿舍门。

门开了,两个大包小包的人站在门口,仿佛被定住。

个子高一点的那个看着自己一脸震惊,个子矮点的那个则是一脸惊恐。

脑子里一团浆糊的朴志晟很迷惑,这两个难道能看到我?

“你们来啦?不好意思啊我刚刚打算去洗澡来着。”钟辰乐套上脏衣服,冲门口两人打招呼。

哦,不是能看到我,是因为看到了不穿衣服的乐乐啊。

不对???乐乐被这两个人看光了???朴志晟表情更加扭曲的盯着两人。

高个子胳膊一伸就把矮个子夹在了咯吱窝里:“你好啊,我是黄仁俊的哥哥。你是我们仁俊的室友吧,叫……”

黄仁俊抓着黄旭熙衣角的手有些抖,抬起头勉强的笑笑:“钟辰乐是吗?我在宿舍名单上看到了。我是黄仁俊。”

钟辰乐看着抱成一团的两人,小心翼翼地开口:“额,你们这样……不热吗?”

“嗨!我弟弟比较内向,怕生得很,碰到不熟悉的人就容易这样。以后麻烦辰乐多照看照看我们仁俊啊!”

啧,现在的小孩子,胆子一个比一个小。

朴志晟皱眉打量着埋在哥哥怀里的黄仁俊,甩了甩袖子。

算了,还是不要吓唬人家了,到时候把乐乐也吓到就不好了。

 

朴志晟新学到了一个词,扶弟魔。

朴志晟觉得黄旭熙就是一个标标准准长了鼻子的扶弟魔。

这黄仁俊也不知道是有什么毛病,跟个鹌鹑一样缩在哥哥后面。黄旭熙也好脾气的护着。

还是我们乐乐好啊,阳光开朗,独立自主。朴志晟手撑下巴痴汉一样看着连麦打游戏的钟辰乐。

这边黄氏兄弟微信交流着。

【仁俊,我觉得这个大鬼大概就是个看上了你舍友的色鬼。】

【我也发现了,这个礼拜加起来他好像看我们的时间没超过一个小时。可我还是想换个宿舍QAQ】

【bro!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啊!这个大鬼不可能让钟辰乐身边有任何其他的鬼的!哥走了!记得平时别跟他对视就行了!】

 

2.

钟辰乐觉得黄仁俊最近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呢?就是经常会,一个人自言自语。

钟辰乐小心翼翼地跟钱锟董思成李马克分享了自己的困惑。

钱锟:这孩子会不会是压力太大,心理有问题了啊?乐乐你多开导开导他?

李马克:钟辰乐我跟你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有鬼的!他肯定是碰上不干净的东西了!乐乐你快搬出宿舍!

董思成:你别听李马克瞎比比!我猜这孩子是有暗恋对象了!整天念念有词琢磨着跟人表白呢!

钟辰乐偷偷地看着在床上神神秘秘写写画画的黄仁俊,觉得除了李马克,董思成和钱锟的回答都挺靠谱。

朴志晟站在钟辰乐背后看着小孩的聊天记录,愁眉苦脸。

我的暗恋对象压根不相信我的存在。怎么办?不急,也不在线等。

罗渽民拍掌大笑:“哈哈哈哈阿星啊哥哥帮你一把吧我现个型让他重塑一下自己的世界观。”

“你有这个闲工夫不如好好教教黄仁俊怎么画符!没吃过猪肉也该见过猪跑啊!”

黄仁俊掏出了耳机戴上:“喂?志晟啊。你可拉倒吧整天就会偷偷摸摸的护崽子结果人压根不知道是你干的。你偶像是不是雷锋啊学人家做好事不留名呢?”

钟辰乐寻思着黄仁俊最近交了好多自己不认识的朋友啊,我们不再是从前那亲密无间的室友了吗呜呜呜呜。

“仁俊。志晟是你新朋友啊?名字还挺好听的嘛。下次也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吧?”钟辰乐想着钱锟的教导,要多关怀室友。

“好的呀,我觉得你们两个一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的。”黄仁俊对着钟辰乐的方向笑了笑。

钟辰乐感觉心里有点毛。黄仁俊这病看来不轻,刚刚这货视线落在自己头顶上了。

想了半天,钟辰乐在搜索框里敲了一行字:室友有自闭倾向了怎么办。

朴志晟郁闷的蹲在墙角的衣服堆边上。

乐乐是自己养大的,吓不得,吓不得。

罗渽民比自己厉害,打不过,打不过。

黄仁俊个菜鸡跟罗渽民穿一条裤子的,动不了,动不了。

 

钟辰乐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懂黄仁俊了。

开学前黄旭熙心急火燎的给自己打电话,说黄仁俊出了点事不放心他自己一个人回沪城。钟辰乐捏着去港城的飞机票在候机厅里吐槽,你不是扶弟魔吗?你怎么不亲自送他回沪城呢?

不过看在红包的份上,我就当顺便去港城旅游吧。

顺便旅游还是想得太多了,黄仁俊是真的出了事。虽然黄旭熙闭口不谈是什么事,只是反复拜托自己多多照顾他。钟辰乐看着每天蹲在房间里盯着破折扇的人,不禁感慨,人呐,还是要乐观开朗一些,不然自闭了真的跟精神病院的小蘑菇一样一样的。

这黄旭熙也邪乎得很,每天拿着一堆奇怪的东西关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吗。

钟辰乐坐在沙发上摁着PS4,自幼生长在红旗下的共青团员第一次发出了疑问,或许世界上真的有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

朴志晟在一边点头如捣蒜,有的,真的有。我就是。

路过的金廷祐还是臭着一张脸:“呵,就你这怂包样,等钟辰乐的儿子会背三字经了钟辰乐都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鬼。”

朴志晟瞪了他一眼,你们这群鬼懂个屁!

 

其实朴志晟胆子没比黄仁俊大上多少。

钟辰乐还小的时候,朴志晟不敢显形,小孩子身体弱,看到奇怪的东西就特别容易生病。李马克看到自己以后在家烧了三天,差点就傻了。朴志晟舍不得小奶团子受这份罪。

慢慢的钟辰乐长大了,每天背着唯物主义世界观,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鲜艳。朴志晟又不敢显形了,生怕让孩子的三观受到冲击。

朴志晟这一优柔寡断就是十八年。

罗渽民还在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问候朴志晟一声:“今天胆小鬼敢在钟辰乐面前显形了吗?”黄仁俊在边上附赠一个嘲讽的眼神。

朴志晟一般都会怼回去:“你们这对狗鬼男请闭麦。”

现在罗渽民不在了,黄仁俊每天跟痴呆儿童一样盯着那折扇。

朴志晟挠了挠头,伸出手虚虚的把钟辰乐圈在怀里。

乍一看还挺像钟辰乐窝在朴志晟身上打游戏的。

大概是错觉,朴志晟觉得自己干涸了几百年的眼眶隐约有些发热。

“乐乐,我害怕。”

渽民哥那么厉害,还是丢下了黄仁俊一个人。

万一有一天,我也跟渽民哥一样。

小时候你养的金鱼肚皮朝天了,你都闷闷不乐了一个礼拜。

我们乐乐是个心软的孩子。

我不想你跟黄仁俊一样。

不如就这样吧。

我继续护着你长大,看着你结婚生子,帮你守着你珍惜的东西,让你无忧无虑的做你想做的事情。

这样也挺好的。

 

黄旭熙看着埋在钟辰乐颈窝里肩膀一抽一抽的朴志晟,张嘴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没出声。

金廷祐双手叉在胸前:“黄旭熙,你看看朴志晟!喜欢是占有,爱是成全!”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爱你了?”黄旭熙转头盯着他,“你想太多了,我喜欢你而已。”

算了,我就不该跟这个傻逼说话。今天也是没能劝说黄旭熙放了自己的一天。

 

钟辰乐觉得客厅里越来越冷,终于丢了手柄回房间裹着空调被。

黄旭熙真的是人傻钱多,空调打那么低想冻死谁。

钟辰乐如果拿起遥控器看一眼,他会发现,黄家的空调,一直都是除湿模式。

 

3.

钟辰乐现在不到门禁时间坚决不回宿舍。

为什么?黄仁俊整天一副丧偶的样子,谁受得了。

起初钟辰乐还每天在宿舍循环播放《分手快乐》之类的歌试图安慰失恋的室友。

后来黄旭熙告诉他,黄仁俊对象变失踪人口生死未卜了。

钟辰乐觉得,这对于十八岁的孩子太沉重了,我安慰不来。

时间冲淡一切,让黄仁俊自己静静吧。

 

钟辰乐在社团办公室里玩王者荣耀打到手机没电,才不情不愿的收拾了书包。

出了教学楼想到黄仁俊今天下午晚上都没课,十有八九没吃晚饭。叹了口气往学校南门走。

钟辰乐拎着黄仁俊以前喜欢吃的烤冷面往回走。大路在翻修,不想翻越土堆,只能从小弄堂里穿回去。

昏暗的弄堂里烟头的红光明明灭灭。

钟辰乐心里咯噔一声,站住了脚,试图安安静静的退出弄堂。

“别走啊小朋友。”为时已晚。

跑是跑不掉了,钟辰乐不动声色的退到了墙边,确保自己背后是安全的,一边打量着冲自己围过来的小混混。

六个人。

这哪怕是跆拳道黑带也打不过啊,更何况自己只是个红带呢。

钟辰乐举起了双手,还拎着烤冷面:“大哥,我身上最后十块都用来买夜宵了,刚刚阿姨找了俩钢镚儿,您别嫌弃。”

“你打发叫花子呢?”领头的混混把烟头啐在地上。

边上的小流氓上来就要翻钟辰乐口袋。

钟辰乐攥紧了手里的烤冷面。他有点小洁癖,看着小流氓的手即将碰到自己衣角,准备来记直拳。

一只手抓住了小流氓的猪蹄子。

钟辰乐是个手控,一下子就直了眼。

骨节修长,十指如玉,主人一定也很好看吧。

诶?长头发?难道还是个小姐姐?还是个汉服小姐姐的吗?这小姐姐是不是还比我高?

钟辰乐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朴志晟站在钟辰乐身前,冷着脸用煞气压制那群混混。

领头的仍不死心,上前扯了扯朴志晟垂在胸前的长发:“什么玩意儿。还留个长头发娘们唧唧的。老子告诉你啊快让……”

朴志晟抬脚就把人踢了出去。

其余几个甚至都没看清发生了什么,自家老大就趴在地上捂着裆部满地打滚。

“你们看屁啊!给我揍死那个娘娘腔!”

小混混们犹豫了一下,但看对面也就两个人,还是冲了上去。

 

钟辰乐在后面看得目瞪口呆。

这是什么神仙啊?一招一个小朋友?抓着人手腕随手一甩就能把人扔进三米远的垃圾堆?

六个人都在地上躺着了,朴志晟迟疑了一下,还是转过身来看着钟辰乐。

原来是个小哥哥,这个小哥哥很厉害啊。钟辰乐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小半步。

朴志晟多了解钟辰乐啊。朴志晟敢拍着胸脯说他妈都没自己这么了解乐乐。

所以朴志晟看到钟辰乐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本来就凉的心这会冻得跟冰淇淋似的。

乐乐一紧张就会猛咽口水。

朴志晟不说话,轻轻推了推钟辰乐后背,示意他往前走。

到了校门口朴志晟停了脚步。

钟辰乐回过头想问他叫什么名字,才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叔叔,你看到刚刚跟我一起走过来的人了吗?”钟辰乐扒着门卫室的窗户。

“什么人?你刚刚一个人过来的啊。”保安大叔眼神怪异。

钟辰乐手脚僵硬的回了宿舍。

 

黄仁俊看钟辰乐同手同脚的进门,而且只身一人,后头没跟着朴志晟,难得地放下手里的古籍主动关心他:“出什么事了?”

钟辰乐把烤冷面放在书桌上,目光呆滞的坐下来:“你怎么知道我出事了。”

“额……我看你神情猜的。”

“仁俊啊,你说这个世界上存在超自然现象吗?”

一向无神论者的钟辰乐会问出这话,难道是朴志晟有什么动作了?

“你碰到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吗?”黄仁俊戳着烤冷面。

“我今天回来遇到打劫的了。”

打劫的?朴志晟没回来,难道其实是碰到了什么大鬼?

黄仁俊想起了罗渽民靠在墙上冲自己笑的样子,白着脸放下纸碗就要来检查钟辰乐身上受伤了没。

钟辰乐没留意到黄仁俊变了神色:“然后冒出了个奇怪的人。”

“穿得像个古代人,打架还很厉害,一个人轻轻松松撂倒六个。”

“还陪着我回了学校,但我一转身他就不见了。”

“还是凭空消失那种。”

钟辰乐迷茫的看向黄仁俊:“仁俊哥,你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吗?”

黄仁俊沉默了。

他很想告诉钟辰乐,有的。你从小到大引以为豪的LUCKY BOY事件其实都是那个鬼的杰作。

“我也不知道。”

黄仁俊还是忍住了。

朴志晟守了钟辰乐这么多年,就算有天要给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这个引路人也该是朴志晟自己。别人都没这个资格。

 

黄仁俊安抚了许久,看钟辰乐终于放下顾虑睡沉了,才悄悄地退出寝室。

符纸燃尽,朴志晟想一巴掌拍死黄仁俊,但最终还是停在了黄仁俊后脑勺五公分的地方。

他跟渽民哥还有契约呢,打了他影响到渽民哥聚魂就不好了。

“你嫌自己活得太长了是不是,三脚猫功夫也敢用招魂符,不怕招来别的玩意把你灭了?”

“那能怎么办,我又找不到你。”

“你找我干嘛?”朴志晟知道自己问了句废话,肯定是因为钟辰乐。

“你在辰乐面前显了形又跑路是什么操作?”

朴志晟垂着头。

黄仁俊伸手想呼噜一下他脑袋,手指直愣愣的戳进了他脑门才想起来自己除了罗渽民是摸不到别的鬼的。

“你在害怕什么呢?”黄仁俊在马路牙子上坐了下来,“渽民不在,跟我聊聊也是一样的。”

朴志晟半晌终于开了口:“我害怕。”

“我害怕有一天我也会消失不见,到时候只剩下乐乐一个人。”

“我害怕乐乐会跟你一样。”

“所以我想着,乐乐永远也不知道我的存在,也挺好的。”

“今晚是我着急了,直接显了形。”

“乐乐看到我是害怕的。”

“嫂子,你能体会自己喜欢的人对着自己露出恐惧的样子然后远离自己的那种心情吗?”

嫂子?黄仁俊脸一黑,但看到朴志晟跟个被人遗弃的大狗似的,还是忍住了拿他试验新学的驱破符的冲动。

 

钟辰乐一边竖着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一边打着手电翻着黄仁俊没来得及收起来的古籍。

黄仁俊的样子哪里是不知道这世界有没有鬼。联想到在港城时候房间里奇怪的符号,说不定他跟黄旭熙都是什么道士天师之类的。

钟辰乐也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接受了世界上有鬼这个事实。

走廊上传来了细碎的脚步声,钟辰乐关了手电麻利的翻上床面朝墙壁装睡。

“放心,睡沉了。”

“我没跟他说什么。”

“你还是趁早说吧,也不能一辈子就这么瞒下去。”

黄仁俊跟谁在说话呢?是那个鬼吗?

朴志晟看着钟辰乐的后脑勺,叹了口气:“再等等吧。”

在我身后吗?我怎么觉得刚刚后颈凉飕飕的。我现在转过去能看到他吗?

 

4.

寒假里钟辰乐死皮赖脸跟着黄仁俊一起买了去港城的票。

黄仁俊大概明白钟辰乐已经接受了朴志晟存在这件事,就等着朴志晟再次现身了。

看破不说破。皇帝都不急,太监急什么呢?

不对,我才不是太监。

钟辰乐在黄家住了三天,这三天里他仔细观察了黄氏兄弟的日常行为,结论如下。

黄旭熙身边应该是有个鬼的,不然没事就对着墙壁对着栏杆对着门讲话大概是他脑子有病。

黄仁俊应该是在等一个鬼回来,成天就在那个房间里对着折扇发呆,有时候还会自顾自说上几句话。

所以自己身边的那个什么时候才打算出来呢?

 

朴志晟最近很愁。

小祖宗大概是知道自己的存在了,隔三差五地对着黄氏兄弟旁敲侧击。

黄旭熙往往转着他的大眼珠子转移话题,黄仁俊则是直接瞪自己一眼当作没听见钟辰乐的话。

这天两兄弟接活儿去了,家里就剩了钟辰乐一个人。

钟辰乐搬了个躺椅在阳台上看云。

朴志晟被太阳晒得昏昏欲睡,下一秒立马清醒了过来。

钟辰乐跨上了栏杆坐着。

你这又是唱哪出啊!朴志晟翻出阳台飘在空中,随时准备显形接住小祖宗。

钟辰乐看着脚下的车水马龙,开了口:“我知道你在。”

“你再不出来,我就跳下去。”

“我数三下啊……”

“三……”

“二……”

“我真跳了啊!”

“大爷!你是我大爷行了吧!”朴志晟显了形把人推回阳台里头,钟辰乐大头着地的时候还不忘帮他护住后脑勺。

 

钟辰乐坐在沙发上托着腮帮子盯着朴志晟。

被盯着的鬼躺着装死。

“所以我一出生你就跟着我了?”

“恩。”

“一直都是你在保护我吗?”

“恩。”

“那你能告诉我下一期福彩的中奖号码吗?”

金廷祐聚完魂走出房门的时候正好听到这句话,脚步虚浮直接从楼上滚了下来。

钟辰乐看朴志晟走到楼梯边对着空气比划了几下。

“那里也有个鬼吗?”

朴志晟给金廷祐补了些鬼气,金廷祐才缓过来,显了形跟钟辰乐打招呼:“你好呀小家伙,我叫金廷祐。”

“你好,我叫钟辰乐。”

“我知道。乐乐嘛,小朴的宝贝儿……”金廷祐被朴志晟陡增的气场压出了一头汗,咬着牙继续说下去,“子嘛……”

钟辰乐神色复杂看向朴志晟。

我把你当恩人,你却想当我爸爸?

黄氏兄弟回来了。黄旭熙一进门金廷祐就抄起茶杯砸过去。

王八蛋,老子不是被你缚着至于连个朴志晟都打不过吗?

钟辰乐咬着棒棒糖看黄旭熙急急忙忙的把金廷祐扶回房间。

这两位是,人鬼情未了吗?

黄仁俊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都知道了?”

钟辰乐点点头,又摇摇头:“我知道他们是鬼了。但是我问他什么他都只回答恩,啊,对,不是,这种。我现在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他叫朴志晟。”黄仁俊看朴志晟还是没有开口的打算,拉起钟辰乐回自己房间,“我先跟他聊会。你想好要说些什么了就来把人带走,不然我全帮你说完也没什么问题。”

 

朴志晟蹲在地板上对着折扇发呆。

“渽民哥,我们真的可以陪他们一辈子的吗?”

“渽民哥,你还会回来吗?”

“他会回来的。”黄旭熙走进来坐在朴志晟边上。

朴志晟不说话。

“渽民这种只是个例。其实比起廷祐有一天会消失在我眼前,我更担心的是廷祐会看着我一天天变老,化为尘土。”

“朴志晟,人类远比鬼神脆弱。”

“你们不老不死,我们只有百年。”

“你不如仔细考虑一下你能不能承受辰乐有一天在你面前闭上眼睛。”

“这才是你要不要跟他坦露心迹的关键所在。”

 

黄仁俊老婆婆从自己小时候能看见鬼开始说,一路讲到了罗渽民为了自己受了重伤,杳无踪迹。

钟辰乐抱着餐巾纸哭得抽抽噎噎。

朴志晟推开门就看到自家奶团子哭得像是要断气,而黄仁俊在边上面无表情的抠着指甲。

“你都跟他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朴志晟连忙把人抱起来拍着背给他顺气,看向黄仁俊的眼神里满是责备。

“滚。”黄仁俊把一人一鬼轰了出去。

 

“志晟……嗝……仁俊哥太惨了……嗝……我们要想办法把渽民哥找回来……嗝……”钟辰乐哭得直打嗝。

渽民哥回来后知道我这么对黄仁俊会不会打死我。

终于把小家伙的情绪安抚住了。

一人一鬼面对面盘腿坐在床上。

“我叫朴志晟,17岁的时候风寒不治。到现在大概四五百年了。”

“恩恩。”钟辰乐满脸期待的等着他说下去。

朴志晟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你……不害怕我吗?”

“我为什么要怕你?”

“我是鬼啊。”

“鬼怎么了?”

“就……鬼会要吃人啊什么的……”小孩儿的心理承受能力好得超出了朴志晟的预期。

“哈哈哈哈哈。你别闹了。我一出生你就在我身边看着我了。你要是想吃我,我哪能长到这么大。”钟辰乐偏过头思考了一下,“还是说你打算把我养肥了要吃掉?”

朴志晟很庆幸自己是鬼,鬼不会脸红。

钟辰乐试着去握他的手,却穿了过去。

“原来我碰不到你啊。”钟辰乐有些失望。

朴志晟连忙聚意念化了实形反手抓住了他。

“可……可以碰到的……”朴志晟迎着钟辰乐清澈的眼神突然就犯了结巴,“只要我聚好意念,你就可以碰到我。理论上来说,除了有点凉和没呼吸没心跳,我跟普通人应该差不多。”

钟辰乐若有所思的收回手。

朴志晟手里没了温度,觉得心里也变得空落落的。

“啊——疼疼疼——轻点!”

“志晟你的脸真的好软啊哈哈哈哈你好像一个麻薯……”

朴志晟终于把自己的脸皮从钟辰乐魔爪下抢救出来。

熊孩子就是熊孩子,上了大学也还是头熊。

 

5.

解开了心结的朴志晟天天跟钟辰乐腻歪在一块。

像是要把前二十年的一次性都补回来一样。

 

钟辰乐觉得自己和黄仁俊的室友情谊走到了尽头。

因为黄仁俊已经整整一个礼拜没有正眼看过自己了。

“仁俊哥~”钟辰乐趁着黄仁俊接活回来把人堵在了客厅。

“找你家朴志晟去。”黄仁俊脸臭得跟金廷祐可以媲美。

“志晟给渽民哥聚魂呢。”

“什么事。”黄仁俊语气缓和了一些。

“仁俊哥,你跟渽民哥签订的那个契约是怎么回事啊?”

黄仁俊掉头就走。

钟辰乐死死抱住黄仁俊的腰不撒手。

 

马上要开学了,朴志晟得跟着钟辰乐黄仁俊回沪城去。

接下来的聚魂又要麻烦金廷祐独自一鬼了。

所以朴志晟这几次格外尽力,累得出了阵法只来得及冲满眼担忧的钟辰乐笑笑就昏了过去。

金廷祐不甚温柔地把他拖回小房间去休养。

钟辰乐踌躇不定:“志晟这个状态,能签订契约吗?”

“只要你肯跟他签订契约,那小子爬都会爬过来。”

钟辰乐知道黄仁俊每天看着自己和朴志晟还有黄旭熙金廷祐瞎蹦哒十分不爽,所以大度不理会他。

我们对待单身狗要宽容。

黄旭熙看钟辰乐拿绢布反反复复的擦拭着红木桌上的法器:“辰乐你够啦,再擦下去镀铜都要被你磨没啦。没有那么讲究的,上次仁俊跟渽民用的是水果刀和饭盆……”

“然后现在就满世界找不到罗渽民了。”金廷祐凉凉的接了口。

黄仁俊怒目而视。

钟辰乐擦得更加卖力,恨不得给红木桌子打层蜡。

黄旭熙蹲在角落里,可怜,无助,但壮实。

这两者没什么关系,真的。

 

朴志晟一睁眼就看到金廷祐站在自己床头,吓得朴志晟差点直接穿过墙壁跑外头去。

“廷祐哥,你能笑一笑嘛?虽然我们是鬼,但没必要整天摆张死人脸。”

金廷祐握着胸前的玉坠,似笑非笑:“你被人困住还笑得出来吗?”

“那也要看是谁了。是乐乐的话我做梦都笑醒。”

金廷祐突然很能理解黄仁俊为什么那么嫌弃他们了。

呸,这狗粮真塞牙。

“换上吧。”金廷祐把自己的袍服递给他,“新的,我一次都没穿过。你跟我差不多高,应该合身。”

朴志晟抖开看了看:“这么正式?又要给渽民哥大聚魂了?昨天刚来过一次我这身体可能有点吃不消啊。”

金廷祐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朴志晟二话不说把袍服换上了。

金廷祐用施了法布条把朴志晟眼睛也蒙了起来,推着他往前走。

“廷祐哥,你不会要拿我去祭天吧?”

“神经病。”

 

上了天台,金廷祐解开了布条,朴志晟满腹的疑问都噎在了嗓子口。

蜡烛密密麻麻围了个爱心的形状。

钟辰乐穿着纯白的汉服,在黑夜里格外显眼。

金廷祐轻轻推了一下傻站着的人。

朴志晟这才同手同脚的走了过去。

钟辰乐把手里的栀子花递给朴志晟。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

“我不害怕。”

“前面二十年你都在我身边。我想未来的每一天都能跟你在一起。”

“朴志晟,你要不要跟我签订契约?”

朴志晟红着眼眶用力点头。

 

黄旭熙憋着笑念完了古籍上的场面话,拿起精致的匕首在钟辰乐掌心划了一道。

“旭熙哥你轻点!”

“再轻就没血了!”

“闭嘴!”钟辰乐喝停了两人,把手伸进铜盆里,然后转头看着朴志晟。

朴志晟也把手伸进水里,和他掌心相贴。

血水一点点渗进朴志晟掌心。

两人相视一笑。

一万年太久远,我只争朝夕。

朴志晟抱着钟辰乐,觉得自己身上也有了温度。

“你就是个胆小鬼。”

“恩。还是我们乐乐厉害。”

 

黄仁俊感慨:“好有仪式感的一个逼婚现场。”

金廷祐冷笑一声。

“以后你跟我哥也按这个配置来怎么样?”

“你信不信我能把他从楼顶掀下去。”

“别啊,这多有仪式感啊。”

“你当都跟朴志晟似的缺心眼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金廷祐嗤之以鼻,傻子才签订契约。

恋爱中的鬼都是傻子!人类奸商说两句好听的就把自己整个鬼生搭进去了!


END

评论(32)

热度(221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